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承认克里米亚为独立国家

2014年03月18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普京将于3月18日在俄罗斯两院联合会议上发表讲话,决定是否让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联邦
当地时间2014年3月16日,乌克兰多地亲俄罗斯民众举行庆祝活动。

  【财新网】(特派乌克兰记者 倪伟峰)就在克里米亚公投决定加入俄罗斯的第二天,俄国总统普京3月17日晚间签署总统令,正式承认克里米亚为“享有主权且独立的国家”。

  “鉴于克里米亚人民于2014年3月16日进行全民公投所表达的意愿,现承认克里米亚共和国(包括塞瓦斯托波尔市)作为主权独立国家,拥有特殊地位。”这份名为《关于承认克里米亚共和国》总统令中写道。

  此外,普京将于3月18日在俄罗斯两院联合会议上发表讲话,届时他将宣布如何处理克里米亚问题。 17日,欧盟与美国相继出台制裁措施,对俄罗斯进行惩罚。欧盟对21名相关个人做出制裁,包括克里米亚总理阿克肖诺夫(Aksyonov)等七名克方人士、十名俄罗斯政府人士、三名俄罗斯指挥官、乌克兰黑海舰队前负责人。美国的制裁名单则包括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Dmitry Rogozin)等七名俄罗斯官员及四名克里米亚相关人士,共11人。前一天,近97%的克里米亚选民通过公投,同意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联邦。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