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美国不接受克里米亚公投结果

2014年03月17日 07:34 来源于 财新网
超过九成选民支持克里米亚重回俄罗斯,克里米亚议会将于17日向俄罗斯方面申请加入俄国
当地时间2014年3月16日,乌克兰克里米亚全民公投。东部城市顿涅茨克举行大规模的声援活动。 倪伟峰/财新记者

  【财新网】(特派乌克兰顿涅茨克记者 倪伟峰)克里米亚公投结束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3月16日发声明称,坚定支持乌克兰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克里米亚公投违反乌克兰宪法,美国不接受公投。并称将让俄罗斯付出更大代价。

  奥巴马称,乌克兰问题仍然是可以通过外交途径解决的,但是俄罗斯军队继续侵犯乌克兰领土无助于找到外交解决途径,并且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的大规模军演只会让局势更加紧张。奥巴马还表示,美国国务卿克里将继续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以及乌克兰政府找到外交解决方案。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