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革命极右派:“革命才刚开始”

2014年03月21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些在正常国家看似无法想象的人物,却在乌克兰革命中扮演者关键的角色。然而,这或许也是未来最令乌克兰头痛的一股势力

  【财新网】(特派乌克兰基辅记者 倪伟峰)究竟是谁最终赶走了亚努科维奇?谁在独立广场上开了第一枪?又是谁是广场上蒙着面孔、手持棍棒、别带枪械,却又不是警务人员的治安维护者?这些问题让乌克兰新政府疑惑,也让一个叫“右部”(Pravy Sektor)的极右组织呈现在世人面前。

  新政府有理由担忧这个组织的激进思想:“我们既不要加入欧盟,也不要参加北约,我们也反对俄罗斯的干涉。”“右部”主要协调人马西楚克(Igor Masychuk)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该组织的诉求第一是民族,第二是社会,“我们的主张叫社会民族主义,财富回归社会,我们反对任何剥夺我们民族生存空间的体制,”他说。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