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将从克里米亚撤军

2014年03月20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不再担任独联体主席国;将通过联合国协助,使克里米亚成为非军事区
2014年3月17日,克里米亚辛菲罗波尔,疑似俄军士兵在乌克兰的军事基地附近挖掘战壕。

  【财新网】(特派乌克兰基辅记者 倪伟峰)就在克里米亚正式加入俄罗斯联邦的第二天,乌克兰方面3月19日表示,该国将从克里米亚半岛撤军。同时,乌克兰也宣布不再担任独联体主席国。不过,至于是否继续参加独联体,基辅方面还在“继续研究”。

  “乌克兰将快速和有效地将驻扎在克里米亚的军队移至乌克兰大陆。”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主席帕鲁比(Andriy Parubiy)当天傍晚在基辅宣布。“我们正在准备一个计划,不仅将撤出我们的军人,也让他们的家人从克里米亚撤出。”帕鲁比还在这场记者会上透露,基辅政府正在对俄罗斯公民进入乌克兰签证做出安排。另外,乌克兰还将通过联合国协助,使克里米亚成为非军事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