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宣布对多名美国高官实施制裁

2014年03月21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被列入制裁名单的9名美国官员包括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众议长博纳、资深参议员麦凯恩以及数名总统助理和顾问

  据新华社3月20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20日宣布对9名美国官员和议员实施报复性制裁。

  俄罗斯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作为对美国17日宣布就克里米亚公投制裁俄罗斯的回应,俄罗斯将对美国官员和议员实施相应的制裁。被列入制裁名单的9名美国官员包括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众议长博纳、资深参议员麦凯恩以及数名总统助理和顾问。俄外交部的这份声明再次强调,克里米亚公投完全符合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

  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宣布对7名俄罗斯官员和4名乌克兰官员实施签证禁令和资产冻结等制裁措施。受到美国制裁的俄方官员有俄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副总理罗戈津以及总统普京的两名顾问弗拉季斯拉夫·苏尔科夫和谢尔盖·格拉济耶夫等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