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反驳将克里米亚跟科索沃作比较

2014年03月26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科索沃问题之所以被广泛引征来与克里米亚作类比,是因为两者在分离主义的根源、形式和过程上存在较大相似性

  【财新网】(特约记者 王中原发自荷兰海牙)美国总统奥巴马3月25日在海牙核安全峰会的闭幕记者会上回答关于“乌克兰东部局势”的问题时,公开回击“将克里米亚问题科索沃化”的论调。“将克里米亚跟科索沃作比较毫无道理,因为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克里米亚境内说俄语的居民受到任何形式的威胁,而当时在科索沃有成千上万的人正被政府屠杀。”

  此次在荷兰海牙举办的第三届核安全峰会备受世界瞩目,在闭幕记者会上几乎所有的提问都指向了克里米亚,而这两日乌克兰和俄罗斯的新闻发布会也是全场最火爆的。由于西方的压力和孤立,普京缺席了此次核安全峰会,3月24日在海牙举办的七国集团峰会(G7,原为G8)也将俄罗斯排除在外。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