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国民党党鞭为“服贸争议”请辞

2014年04月01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民党党鞭林鸿池为强行通过服贸协议所引发的社会不安道歉并请辞;马英九虽已对学生四点诉求做出回应,但学生不接受,占领“立法院”行动迈入第15天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3月31日,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召开记者会表示,学生占领“立法院”肇因于国民党于委员会通过服贸协议的“30秒事件”,他对此造成社会不安、疑虑,道歉并请辞执行长一职。

  “30秒事件”指的是3月17日,国民党“立法委员”张庆忠在内政委员会审查《两岸服贸协议》时,在朝野混战中抢下麦克风,径自宣布“服贸已经审查超过3个月,依法视同已审查”,在30秒内结束原本应该进行逐条审查的会议。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