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反服贸运动”催生两岸协议监督条例

2014年04月04日 07:23 来源于 财新网
“行政院”同意将两岸协议监督“法制化”,但学生要求应赋予“国会”更大的权限
2014年3月30日下午,台湾反服贸团体走上凯道表达反服贸的诉求。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台湾学生占领“立法院”的“反服贸运动”进入第18天,为回应运动要求,台湾“行政院”于4月3日通过《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订定协议处理及监督条例》草案,将送“立法院”审议。

  “行政院长”江宜桦表示,这是因应最近两岸服贸协议争议,是将既有两项“行政命令”的法制化。

  他介绍,这项草案结合了“四阶段对外沟通咨询机制”及“两阶段国家安全审查机制”,兼顾了社会大众知情权利与协商机制正常运作,并具体回应了各界对两岸协议监督法制化的要求。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