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中国信贷紧缩短期不足为惧

2014年04月16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但是长期可能会带来一定风险。其经济学家称,在金融方面可能发生突然性的冲击,打断可持续增长的过程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李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发布《2014年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认为,世界经济复苏势头得到进一步加强,但复主要经济体复苏前景不均衡;全球经济风险总体减轻,但依然存在较大下行风险。《报告》同时将2014年和2015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分别降至3.6%和3.9%,较之前预测同时下调0.1%;但对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的预期,仍维持此前的7.5%和7.3%。

  IMF认为, 中期风险大概有两类,一是信贷扩张速度放缓。中国信贷紧缩在短期内不足为惧,但是长期可能会带来一定风险。二是中国经济的硬着陆,主要表现是,经济活动不活跃,长期维持低利率。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