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不得不”兼并克里米亚

2014年04月18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普京电视回答俄罗斯观众问题,特别受到克里米亚民众欢迎,还表示不怕西方不买俄罗斯天然气和石油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翃)4月1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一个电视问答节目上回答了俄罗斯民众通过电话、短信发来的问题,包括与克里米亚城市塞瓦斯托波尔居民的视频连线。其中大部分问题与乌克兰相关。普京对这些问题的回答,将俄罗斯在乌克兰危机所为描述得合情合理。

  有多位打电话进来的观众,特别是来自克里米亚地区的观众,表示“代表克里米亚人民感谢”普京。还有人称普京为“总司令同志”。

  “不得不这样做”

  普京说,俄罗斯原本计划与乌克兰在“现有的地缘政治关系基础上”建立关系,不想采取任何的军事行动或兼并任何地区。之所以改变主意,是因为克里米亚的俄罗斯族人不再“生活在一个舒服的政治环境中”。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