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拉被控渎职或将面临弹劾

2014年05月08日 2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反贪委发言人威差称,在调查中已经发现足够证据证明英拉在担任国家大米政策委员会主席期间,存在放任贪污腐败的渎职行为,给国家财政造成了巨大损失
2014年3月18日,泰国佛统府,泰国看守政府总理英拉乘坐轮椅抵达皇家警察学院。泰国看守政府宣布,19日起撤销在曼谷及其周边地区实施的紧急状态法令,并以管制程度较低的国内安全法取代。另外,泰国看守政府副总理素拉蓬表示,若英拉遭到弹劾,他本人和其他6位副总理均已做好准备,将有一人履行总理职责。

  据新华社5月8日消息,泰国反贪污委员会8日决定对前看守总理英拉提起诉讼,理由是她在大米收购项目中存在渎职行为。反贪委计划下周把此案提交上议院,并建议上议院对英拉启动弹劾程序。

  反贪委当天投票一致通过对英拉提起诉讼的决定。反贪委发言人威差称,在调查中已经发现足够证据证明英拉在担任国家大米政策委员会主席期间,存在放任贪污腐败的渎职行为,给国家财政造成了巨大损失。

  宪法法院7日以滥用职权、违反宪法为由,解除了英拉的看守总理职务。如果此案英拉被认定有罪,她可能会面临5年禁止参政的惩罚,并因此失去参加7月国会下议院选举的资格。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