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11名在菲被捕中国渔民将接受审讯

2014年05月12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国 菲律宾 南海问题
被捕中国渔民可能面临高额罚款,甚至监禁;此前,中方称半月礁属于中国领土,并要求菲方释放被扣留的船及船员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5月12日,在南海半月礁附近海域被菲律宾抓扣的11名中国渔民将接受审讯。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报道,菲律宾检察官于5月9日晚对11名渔民启动法律程序,控告其违反菲律宾渔业法,并没有顾及中国强烈要求菲方释放被捕中国渔民的表态。目前,这11名中国渔民被关押在巴拉望省警察总部监狱。

  5月6日,菲律宾海警在南海半月礁附近海域扣押了一艘中国渔船的11名船员,原因是在船上发现将近400只死的或活的海龟,这些海龟属于禁止被捕猎物种。一起被扣押的还有5名菲律宾渔民,海警在他们的船上也发现数十只海龟。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