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泰国反政变游行蔓延

2014年05月26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曼谷街头短时示威抗议不断,军方疲于应付;红衫军律师警告称考虑成立流亡政府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泰国军方领导人巴育在5月26日声称自己已经获得国王的支持,但泰国国内反对政变的力量依旧在行动。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泰国军方发动政变后的第一个周末,曼谷街头的反政变集会活动蔓延。在曼谷市中心的胜利纪念碑,武装军队与超过1000名示威者发生了对峙。其中一名集会组织者要求对军队施行“宵禁”,也有示威者提出要“把街头还给人民”。一些人群推挤士兵手持防暴盾牌组成的阵地。

  该报引述一位30多岁的女商人鲍萨帕(Piyatida Paosopa)表示,“我之前反对政府,我讨厌他信(泰国前总理,英拉的兄长)。但因为我们不接受国内多数派的声音,现在就出现了独裁,这是不可接受的……我只是希望举行选举,让人民接受选举结果。”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