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里夫林当选以色列新一任总统

2014年06月10日 23:2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以色列议会10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执政的利库德集团推出的总统候选人、前议长鲁文·里夫林获胜,当选以色列新一任总统

  据新华社6月10日消息,在以色列议会10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执政的利库德集团推出的总统候选人、前议长鲁文·里夫林获胜,当选以色列新一任总统。

  根据以色列议长埃德尔斯坦当天下午宣布的计票结果,在第二轮投票中,里夫林在拥有120名议员的议会共获得63票,他的竞争对手、运动党候选人梅厄·谢特里特获得53票。3名议员弃权,1名议员缺席。埃德尔斯坦宣布里夫林正式当选以色列第10任总统。

  当天共有5位总统候选人参加了在议会举行的总统选举。在第一轮投票中,无一名候选人获得法定的半数选票,得票数最多的前两名里夫林和谢特里特进入第二轮投票。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