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及新总统塞西委任原总理重组内阁

2014年06月09日 21:57 来源于 财新网
据埃及国家电视台9日报道,埃及新总统塞西当天委任原临时政府总理马赫莱卜重新组阁

  据新华社6月9日消息,埃及国家电视台9日报道,埃及新总统塞西当天委任原临时政府总理马赫莱卜重新组阁。

  马赫莱卜当天早些时候召开了最后一次内阁会议,随后前往总统府递交辞呈。他在辞呈中写道,带领全体阁员辞职是为了给塞西自由选择的机会。塞西再次委任马赫莱卜继续作为总理组建新内阁。据报道,马赫莱卜将更换少数部长,改组后的内阁将一直工作到新议会产生。

  按照埃及宪法,总理由总统任命,但如果议会不接受总统提名的总理,总统必须接受由议会中占多数席位的党派或联盟提出的总理人选。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