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数千日本民众举行反战反安倍集会

2014年06月12日 23:04 来源于 财新网
数千日本民众12日在东京举行反战集会,反对安倍政权解禁集体自卫权的企图

  据新华社6月12日消息,数千日本民众12日在东京举行反战集会,反对安倍政权解禁集体自卫权的企图。

  日本作家、学者等社会名人发起的“反战千人委员会”当天在东京日比谷公园和国会前举行反战集会,吸引了约3000民众参加。“反战千人委员会”发起人、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大江健三郎在集会上说,安倍首相正在试图将日本拉回到能够发动战争的战前体制。

  女作家落合惠子在集会上愤怒地表示,从来没有见过安倍内阁那样无视和冒渎民众的政权。纪实作家镰田惠则在集会前的记者会上表示,按照安倍的逻辑走下去,日本将成为一个危险而丑陋的国家。在国会前的示威活动中,镰田惠呼吁安倍首相扪心自问,想象一下日本年轻人在战争中流血的场景。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