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担忧能源过度对外依赖

2014年06月17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政府17日发布《能源白皮书》称,高度依赖海外能源影响了日本实体经济增长,尤其是对改善贸易状况带来压力,导致国家财富流出及电力供应不稳定

  据新华社6月17日消息,日本政府17日发布《能源白皮书》称,高度依赖海外能源影响了日本实体经济增长,尤其是对改善贸易状况带来压力,导致国家财富流出及电力供应不稳定。

  日本政府在这份年度报告中指出,日本对化石燃料等能源的依赖度在2013财年(始于2013年4月1日)达到88%,高于上世纪70年代能源危机时的80%。

  报告显示,日本对液化天然气在内的燃料进口额从2010年的10万亿日元(约合979.2亿美元)飙升到2013年的27万亿日元(约合2644亿美元),这是造成日本贸易长期巨额逆差的主要原因。另外,发电成本增长也对消费者和企业支出造成压力,目前日本家庭电力价格已经较2011财年上涨了19.4%,企业电价上涨了28.4%。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