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承诺将下调日本企业税至30%以下

2014年06月13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3日承诺,将在未来几年内将日本目前高达35%的企业税率下调至30%以下,以促进外国公司在日投资并振兴本国经济

  据新华社6月13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3日承诺,将在未来几年内将日本目前高达35%的企业税率下调至30%以下,以促进外国公司在日投资并振兴本国经济。

  安倍当天对媒体表示,作为新经济成长战略的一部分,日本政府将对本国企业税收制度进行“成长导向型”改革,并希望以此改善国内就业形势以及国民生活质量。

  与此同时,为应对企业税率下降所带来的国家税收收入减少,日本政府将采取措施保证财政资源充足。不过,安倍并未具体说明在目前预算受限的情况下,将如何实现这一预想。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