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各界抗议安倍修改宪法解释

2014年06月15日 22:37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安倍政权在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上的新举动,日本政界、学界等各界人士15日再次发声,抗议安倍无视民意,违反宪法

  据新华社6月15日消息,针对安倍政权在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上的新举动,日本政界、学界等各界人士15日再次发声,抗议安倍无视民意,违反宪法。

  据共同社报道,约500名日本各界人士15日在东京新宿站附近集会,他们高举写着“遵守宪法第九条”、“不做任人摆布的国民”等横幅,高喊“绝不允许政权暴走”等口号,在新宿站附近举行示威游行,抗议安倍企图通过修改宪法解释来解禁集体自卫权。

  日本东京一家公司职员原野叶子说:“嘴上说着自卫实际却帮助别国打仗,这明显违反宪法。希望政府不要无视国民的声音,对宝贵的和平宪法随便加以解释。”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