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北京正式入围2022冬奥会申办角逐

2014年07月08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张家口将与挪威奥斯陆、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竞争主办权;在国际奥委会的初步评估中,各城市优劣势鲜明
2014年2月13日,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结束后,中国体育代表团庆祝胜利。李坚柔在该项目中夺得中国体育代表团在该届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 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嘉思)中国北京,挪威奥斯陆和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三座城市将竞争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主办权,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在7月7日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

  根据国际奥委会提供的时间表,以上三座候选城市需要在2015年1月7日之前提交参选文件和承诺书,随后国际奥委会开始参访和评估工作,最终的投票将于同年7月3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相信未来的冬奥会主办方在预算上都能达到盈亏平衡。加拿大温哥华在上周刚宣布2010冬奥会最终取得了盈亏平衡,而2014索契冬奥会则预估将有最多达2亿美元的盈利。

  国际奥委会同时公布了提交给执委会的工作组报告,详述了对三座候选城市的初步评估。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