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首次出席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

2014年07月09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的联合开幕式9日在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据新华网7月9日消息,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的联合开幕式9日在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这是习近平首次出席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中美重量级别官员悉数参加。汪洋、杨洁篪、刘延东等出席。

  以下为习近平在中美战略对话开幕式上致辞全文

  克里国务卿,

  雅各布·卢财长,

  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7月的北京,柳叶翠青,槐花馨香。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在北京开幕了,很高兴有机会同各位朋友见面。首先,我谨对远道而来的美国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中美关系发展的两国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