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航坠机事件笼罩20国集团贸易部长会议

2014年07月19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对俄制裁的急先锋,澳大利亚对俄罗斯在坠机事件中的角色表示强烈不满

  【财新网】(特派记者 黄山发自悉尼)此间正在悉尼举行的20国集团贸易部长会议,被马航MH17航班在乌克兰东部叛乱地区的坠毁事件笼罩。由于坠机上有28名澳大利亚公民,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先是缺席了20国集团商业领袖峰会,随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俄罗斯表达强烈不满,表示将借助其目前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的身份推进对坠机事件的彻查。

  在当天的贸易部长会上,俄罗斯贸易部长成为中心焦点。澳大利亚贸易部长罗布(Andrew Rob)在同俄贸易部长的会谈中,要求其向俄罗斯政府传递澳方要求彻查事件的保证:“我们要求俄方清晰的保证,同意由联合国领导独立、彻底的调查。”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