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非领导人峰会】美国发力 逐鹿非洲

2014年08月05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当拉美和中国等新兴市场的投资者已经抓住机遇窗口、在非洲投资时,西方国家一直行动缓慢;援助不足以满足非洲的投资需求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首届“美国-非洲领导人会议”(U.S.-Africa Leaders Summit)8月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正式开幕。美国总统奥巴马迎来51位非洲国家元首及领导人。这一天正巧是奥巴马53岁生日。

  本次会议主题为“投资下一代”。“美国-非洲领导人会议”是美国总统与非洲国家领导人间举行的最大型活动,是对奥巴马2013年非洲之行的跟进,以推进美国政府对非洲投资和贸易的关注,强调美国对非洲安全、民主进程和人民的承诺。峰会核心是打造更加强劲的美非关系。

  根据会议日程,8月4日举办“公民社会论坛”和《非洲增长与机会法案》(AGOA)论坛。参议院和众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下午在国会山为非洲国家元首及政府领导人举办招待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