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央行认为日本经济持续温和复苏

2014年08月08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央行8日结束两天政策会议后决定继续维持目前的货币宽松举措,并表示该国经济持续温和复苏。但央行同时提醒近期出口及工业产出两方面已出现疲软迹象

  据新华社8月8日消息,日本央行8日结束两天政策会议后决定继续维持目前的货币宽松举措,并表示该国经济持续温和复苏。但央行同时提醒近期出口及工业产出两方面已出现疲软迹象。

  日本央行表示,虽然自4月1日消费税上涨三个百分点以来国内需求持续疲软,但整体来说日本经济仍处在持续温和复苏的轨道中。该行将继续维持目前的货币宽松措施,努力将该国通货膨胀水平提升至2%。

  不过,日本央行下调了对该国出口的基本评估,认为这一指标近期已经出现疲软迹象。该行政策委员会成员此前曾提出,日本企业大多将生产转移至海外等结构性因素或是导致出口持续低迷的主要原因。当天日本财务省公布的数字显示,该国经常项目收支在今年上半年陷入逆差,其中出口增幅在日元汇率维持弱势的利好因素下仍出现放缓。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