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敦促伊拉克新总理人选尽快组阁

2014年08月12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对伊拉克新总理人选海德尔·阿巴迪表示支持,并督促他尽快组成具有包容性的新政府

  据新华社8月11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11日对伊拉克新总理人选海德尔·阿巴迪表示支持,并督促他尽快组成具有包容性的新政府。

  正在马萨诸塞州度假的奥巴马当天发表讲话说,阿巴迪获得总理提名向组成能够团结伊拉克各派的新政府迈出了“重要一步”。他呼吁所有伊拉克领导人“以和平的方式”共同推进该国的政治进程。

  谈及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奥巴马表示,过去几天美军成功实施了多次定点空袭,阻止了极端武装向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进发并保护了当地的美方人员。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