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拉克政党联盟将提名新总理

2014年08月11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副议长阿巴迪很可能当选下任总理,但现任总理马利基拒绝被迫辞职,并指责总统马苏姆违宪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伊拉克新总理提名即将出炉,现任总理马利基(Nuri al-Maliki)面临下台压力。与此同时,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重兵部署,马利基指控总统违反宪法、延长总理提名期限。

  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副议长阿巴迪(Haider al-Abadi)8月11日在Twitter上表示,包括伊拉克最大的什叶派政党在内的一个政治联盟将很快提名新总理人选。路透社称,阿巴迪很可能是马利基的继任者。

  但马利基稍早曾发表电视讲话称,自己不会屈于压力而放弃连任。他指控总统马苏姆(Fuad Masum)违反宪法,延长总理提名期限。与此同时,伊拉克的军队、安全部队和坦克等军事力量进驻巴格达,尤其在政府大楼、军队总部和美国大使馆所在的绿区(Green Zone)重兵部署。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