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旁观日记】即将飞越中国领空 罗马教皇想问声好

2014年08月13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邓小平电视剧触及往昔高层政治话题

  即将飞越中国领空 罗马教皇想问声好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关系紧张的梵蒂冈与中国政府即将获得一个难得的接触机会。本周四,教宗方济各(Pope Francis)将对韩国展开为期五天的访问。尽管访问本身不涉及中国,不过教皇的专机已经获准飞越中国领空。

  按照传统,教宗会在飞机向沿途领空国家的领导人发电致以问候。对此, 梵蒂冈发言人费德里科·隆巴尔迪(Federico Lombardi)神父已经确认,按照教廷礼仪,方济各会在他的专机飞经中国领空时向中国领导人发送电报致以问候。此外,他可能会在出访韩国期间提到与中国的关系。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王嘉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