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利比亚出现两个政府并立局面

2014年08月26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旧议会——国民议会25日在首都的黎波里复会,通过投票宣布解除阿卜杜拉·萨尼的临时政府总理职务,并任命政治学教授、来自东部城市班加西的奥马尔·哈西为“救国政府”总理

  据新华社8月25日消息,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旧议会——国民议会25日在首都的黎波里复会,通过投票宣布解除阿卜杜拉·萨尼的临时政府总理职务,并任命政治学教授、来自东部城市班加西的奥马尔·哈西为“救国政府”总理。

  这一结果将不会得到利比亚新议会——国民代表大会的承认,利比亚将出现两个议会、两个总理对立的局面。

  在国民代表大会议长阿基拉·萨利赫·伊萨的陪同下,萨尼在东部小城图卜鲁格召开记者会,对国民议会的决定感到讶异,并称国民议会没有权力选举产生新的总理,解除其临时政府总理职务的决定是无效的。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