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增加对伊军援 总理马利基失势

2014年08月13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向伊拉克北部增派了130名军事顾问,协助伊军打击IS;美国和伊朗均支持新提名总理阿巴迪,马利基政治形势不妙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于8月12日透露,美国向伊拉克北部增派了上百名“军事专业人员”,以协助政府军打击极端武装“伊斯兰国”(简称IS,此前也称为ISIL或ISIS),营救被困难民,解决该地区的人道主义危机。

  据CNN报道,约有13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和特种作战部队队员被派至埃尔比勒市(Irbil),在伊美国军事人员人数也增加至380名。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Chuck Hagel)称,美国无意发动地面进攻,增派部队将对美军援助地区的情况进行深入评估。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