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取消独立公投

2014年10月14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阿图尔·马斯13日宣布,取消原定于11月9日举行的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独立公投

  据新华社消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阿图尔·马斯13日宣布,取消原定于11月9日举行的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独立公投。

  马斯当天在与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一些支持独立公投的党派举行会议时表示,鉴于独立公投缺乏合法性,他宣布取消独立公投。

  马斯建议,作为替代,11月9日可组织当地居民参加其他形式的活动,以便了解他们对加泰罗尼亚政治问题的态度。

  9月27日马斯签署法令,宣布将于11月9日进行独立公投。西班牙副首相德圣玛丽亚随即表示,政府将通过法律程序坚决制止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独立公投。

版面编辑:杨业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