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外长说西方制裁目的是改变俄罗斯

2014年10月20日 06:58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俄独立电视台19日播出的访谈节目中说,西方制裁的目的是改变俄罗斯,而不是为了调解乌克兰危机

  据新华社10月19日消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俄独立电视台19日播出的访谈节目中说,西方制裁的目的是改变俄罗斯,而不是为了调解乌克兰危机。

  拉夫罗夫说,对俄实施制裁的西方国家毫不掩饰这样一个事实,即实施相关措施的目的不是为了乌克兰。“他们的真实目的是强迫俄改变在一些关键性和原则性问题上的立场、接受西方的立场。这是上个世纪上个时代殖民主义的惯有思维方式”。

  拉夫罗夫说,当今世界正在形成多极世界秩序,不可能允许一国或一个国家集团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他国。没有其他力量中心的支持,当今世界包括战胜恐怖主义和传染病在内的许多问题不可能得到解决。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