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达成制裁俄罗斯初步方案

2014年03月13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将颁布旅游禁令以及对一些个人和公司进行财产冻结,分析称将对俄罗斯产生巨大影响

  【财新网】(记者 黄蒂)3月12日,欧盟达成一个自冷战以来首次制裁俄罗斯的框架。同一天,美国总统奥巴马重申不接受克里米亚全民公决。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的制裁行动包括旅行禁令以及针对一些尚未确定的个人和公司的财产冻结,他们被欧盟指控破坏了乌克兰的领土完整。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一(3月10日)曾表示,除非取得外交进展,否则这些措施将被实施。

  路透社分析称,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与华盛顿之前声称的类似,但会产生更大的影响。因为欧洲是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最大买家,而美国仅是较小的贸易伙伴。此外,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将切断俄罗斯精英与欧洲一些城市的联系,在那里他们购置了房产,在银行有存款。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