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外媒图说“雾霾马拉松”

2014年10月20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网/旁观中国 见习记者 卿滢

  2014年10月19日星期日,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在雾霾下照常而又有点不正常地举行了。中国国内舆论少不了吐槽和批评,外媒自然也不会放过拍摄和写作的机会。只不过,这个话题连外国人都有点看腻了,所以新意似乎不多。

  《纽约时报》

  一些失望的参赛者给第34届北京国际马拉松赛起了个新名字:霾拉松(Smogathon)。大约3万名中外参赛者……在中国首都肮脏阴霾中发着微光的橘色太阳下醒来。

  Chas Pope是一位在北京生活了11年的英国工程师。他对《纽约时报》记者展示了他跑北京马拉松前后佩戴的口罩照片。他并没有跑完全程。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