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治愈埃博拉病患 德国没用新药

2014年10月24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汉堡大学医院22日说,他们5周内成功治愈一名埃博拉出血热患者,并且未使用ZMapp等试验性药物,这些治疗经验已分享在最新一期《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

  据新华社10月23日消息,德国汉堡大学医院22日说,他们5周内成功治愈一名埃博拉出血热患者,并且未使用ZMapp等试验性药物,这些治疗经验已分享在最新一期《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

  汉堡大学医院8月底收治一名36岁埃博拉患者。这名男子为塞内加尔流行病学家,在塞拉利昂为世界卫生组织工作时感染埃博拉病毒,发病第10天被送至德国汉堡接受治疗。

  汉堡大学医院的医生本诺·克罗伊尔斯说,患者刚入院时体液平衡被严重扰乱,消化系统也受到攻击,补充水分和电解质只能靠注射完成。为防患者脱水,前三天每天需为患者补充10升体液。患者在发病第13天出现严重的细菌性败血症,所感染细菌还对多种抗生素具抗药性,病情反复。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