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开发出埃博拉病毒快速检测仪

2014年10月23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原子能委员会日前发表新闻公报说,该机构开发出一种可快速检测埃博拉病毒的小型仪器,已经过让·梅里厄P4生物安全实验室的技术检验,证明对目前西非地区的埃博拉病毒有效

  据新华社10月22日消息,法国原子能委员会日前发表新闻公报说,该机构开发出一种可快速检测埃博拉病毒的小型仪器,已经过让·梅里厄P4生物安全实验室的技术检验,证明对目前西非地区的埃博拉病毒有效。

  据法国原子能委员会介绍,这种被命名为“Ebola eZYSCREEN”的小型仪器在外形和操作方法上与市面上的快速验孕棒几乎相同。该仪器在使用时对所处环境没有特殊要求,也不需要借助其他设备。只需将被检验者的一滴血液、血浆或尿液滴在检验槽内,检测结果便会于15分钟之内在仪器观察窗内显现。若观察窗内出现两条横杠,表示埃博拉病毒检验结果呈阳性;若只有一条横杠,则说明结果呈阴性。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