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观点 > 正文

外汇储备下降 中国接下来会怎样?

2014年10月29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坚持汇率改革,人民币仍将走强;在此情况下,尽管货币供给收紧、增长受到打击,中国还是可以勉强应对

  【财新网】(MarketWatch—Craig Stephen)我们是否要担心中国庞大的外汇储备已经发生了逆转?上周,中国外汇监管机构的官员再次安抚市场,称尽管第三季度外汇储备减少一千亿美元——这是自1996年以来最大的降幅,但人们无需对此担心。

  今年三季度末,中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89万亿美元,较今年二季度末的3.99万亿美元下降了约1000亿美元。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表示,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结束是导致外储下降的主要原因,并补充称,(中国)不存在风险或问题。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