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亚行行长说中国在世界经济中扮演重要角色

2014年11月07日 07:12 来源于 财新网
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6日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表示,中国在世界经济中起着积极作用,并认为由亚行倡议建立的中亚区域经济合作机制应与中国倡议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形成合作局面

  据新华社11月6日消息,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6日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表示,中国在世界经济中起着积极作用,并认为由亚行倡议建立的中亚区域经济合作机制应与中国倡议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形成合作局面。

  中亚区域经济合作第13次部长级会议6日在比什凯克举行。中尾武彦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是亚洲经济和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同时中国在促进区域经济合作等国际经济事务中扮演着积极的角色。

  中尾武彦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表示,中亚区域经济合作机制成员国有许多中亚国家,该合作机制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有着很多共通之处,因此应该加强合作。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