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短期签证有效期延长至十年

2014年11月13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美相互延长短期商务签证、旅游签证、学生及交流访问学者签证有效期;使用B1签证赴美单次入境最多允许停留1年时间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为首批获得最长10年美国签证的中国申请人颁发新签证。 WANG ZHAO/CFP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北京参加APEC会议期间宣布,自11月12日起,美国与中国将相互延长短期商务签证、旅游签证、学生及交流访问学者签证有效期。

  美国国务卿克里11月12日在北京美国驻华大使馆签证处,为首批获得最长10年美国签证的中国申请人颁发新签证。

  根据新政策,符合美国B类非移民签证(NIV)的中国申请者,现可获得有效期最长10年的多次入境签证,用于商务和旅游。根据美国法律,10年是美国签证最长有效期限。大多数在美国进行的外国投资活动可使用标准的商务或旅游签证(B1或B2)。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4年APEC峰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