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亚开行经济学家否认该行排斥亚投行

2014年11月14日 21:25 来源于 财新网
亚洲基础设施需要总计达8000亿美元,亚行跟世行的力量加起来,也达不到这个需求的10%。中方愿意牵头设立一个新银行,是非常好的

  【财新网】(记者 杨哲宇)“我们的立场非常简单,对亚投行非常欢迎。上周媒体报道亚开行行长对亚投行好像不太欢迎,这个报道是错误的。亚开行的立场一直是非常一致的。”亚洲开发银行经济学家许霓妮(Niny KHOR)11月14日澄清说。

  在英国《金融时报》2014年度中国高峰论坛上,许霓妮回应了亚开行如何看待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筹建后未来竞争和合作的问题。

  她解释说,目前,亚洲基础设施需要总计达8000亿美元,亚行跟世行的力量加起来,也根本达不到这个需求的10%。如果中方愿意牵头设立一个新银行,我们认为这是非常好的。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