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财经晨报】印尼成品油价上调三分之一

2014年11月18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工业产出数据意外下滑,欧洲央行称有可能购买国债,消息刺激欧股普涨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华尔街日报:印尼成品油涨价三分之一

  印尼总统佐科在周一(11月17日)晚间宣布上调成品油价格,汽油价格由每升6500印尼卢比(约合3.3元人民币)上调到8500卢比(4.3元人民币),柴油价格从每升5500印尼卢比上调到7500印尼卢比。

  印尼长期以来对成品油进行巨额补贴,该国油价是东南亚最便宜的之一。志在改革的佐科表示,印尼需要将更多资金用于基础建设、教育和医疗,而不是浪费在补贴油价上。

  此次调价的幅度低于此前经济学家预期的3000印尼卢比,但对该国依然十分重大。减少油价补贴后,印尼财政预计到2015年末将节省80亿美元。

  彭博:美国10月工业产出数据意外下滑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