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用贸易作为亚洲各国的互信基础

2014年12月02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全世界都十分关心中国与亚洲邻国的关系好坏,用贸易关系发展作为互信基础是个好方法,而且有很好的先例可以借鉴。

  TheGlobalist—沃尔克•斯坦泽尔 / 文

  目前,国际舞台的焦点可能是中东和乌克兰的危机、“伊斯兰国”以及抗击埃博拉病毒。尽管如此,东亚的紧张局势并没有平息。自1978年至1979年的中越战争终结之后,这一地区经历了持久的和平,但是新的不确定性出现了。

  过去的进步之所以能达成,关键在于美国提供的安全承诺和中国“和平崛起”的意愿。另一个重要的稳定因素是东南亚和东亚国家的经济融合。这些作用在一起,实现了亚洲范围内不同政治利益和目标间缓慢、但有持续性的和解。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