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扩大信息共享范围以打击逃税

2014年12月10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财长会议9日在布鲁塞尔通过一项指令,将纳税者的利息、股息、金融资产销售收入以及账户余额等信息均纳入成员国间信息共享范围,以打击跨境逃税与税务欺诈

  据新华社12月9日消息,欧盟财长会议9日在布鲁塞尔通过一项指令,将纳税者的利息、股息、金融资产销售收入以及账户余额等信息均纳入成员国间信息共享范围,以打击跨境逃税与税务欺诈。

  欧盟轮值主席国意大利财政部长帕多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项指令的通过是欧盟打击逃税的关键一步,这意味着银行保密在欧盟的终结,也展示了欧盟在这方面的国际领先地位。各成员国将根据这一新的指令,在2017年9月之前正式启动信息交换。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