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希腊政府提名前欧盟委员为总统候选人

2014年12月10日 07:46 来源于 财新网
希腊政府9日提名前欧盟环境委员斯塔夫罗斯·季马斯为下届希腊总统选举候选人。此前,希腊政府已请求议会将总统选举提前至本月17日举行

  据新华社12月9日消息,希腊政府9日提名前欧盟环境委员斯塔夫罗斯·季马斯为下届希腊总统选举候选人。此前,希腊政府已请求议会将总统选举提前至本月17日举行。

  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当天发表声明说:“我们提名前部长、议员、欧盟委员季马斯为希腊总统候选人。季马斯在很多方面都十分出色,在环境保护领域更是如此。他得到了希腊社会的爱戴和国际社会的尊重。”

  现年73岁的季马斯现任希腊主要执政党新民主党副主席,2004年至2010年间他曾担任欧盟委员会负责环境事务的委员,2011年11月至次年5月曾任希腊外交部长。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