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中情局长承认用酷刑审讯嫌疑人行为

2014年12月12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布伦南11日承认,部分中情局审讯人员在审讯恐怖组织嫌疑人时使用了“未经授权的、令人生厌的”手段。布伦南承诺,未来不会再出现类似恶劣行为

  据新华社12月11日消息,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布伦南11日承认,部分中情局审讯人员在审讯恐怖组织嫌疑人时使用了“未经授权的、令人生厌的”手段。布伦南承诺,未来不会再出现类似恶劣行为。

  布伦南当天在中情局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参与酷刑审讯的中情局人员的行为理应受到批评。但他强调,绝大多数审讯人员是遵照前总统小布什授权的“强化审讯手段”行事的。

  布伦南说,他个人认为,严厉审讯方式与获取有关恐怖组织情报是否有直接关系尚不得而知。但他又说,这些审讯手段为美国破获更多恐怖袭击案件以及逮捕“基地”组织成员提供了有用的信息。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