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芝加哥民众抗议美国侵犯国内外民众人权

2014年12月11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芝加哥民众10日晚举行和平示威,抗议中央情报局在审讯中对囚犯施以酷刑,要求美国退出中东等地区、停止侵犯国内外民众人权,同时抗议弗格森枪击案和纽约潘塔莱奥案件的审判结果

  据新华社12月10日消息,美国芝加哥民众10日晚举行和平示威,抗议中央情报局在审讯中对囚犯施以酷刑,要求美国退出中东等地区、停止侵犯国内外民众人权,同时抗议弗格森枪击案和纽约潘塔莱奥案件的审判结果。

  约200名抗议人士当天傍晚冒着严寒,聚集在芝加哥市中心的密歇根大道和国会大道联接处,高举“还我正义,还我和平”、“黑人生命也重要”等标语,喊着“反对强权警察”等口号。

  记者注意到,与以往不同,一些示威者抗议美国出兵中东和中情局的虐囚酷刑。其中几个示威者假扮成囚犯模样,双手反绑跪在冰冷的街道边;有的则举着“战争犯罪必须马上停止”、“美军马上退出叙利亚、伊拉克等中东国家”等标语。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