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亚行:油价下跌亚洲受益

2014年12月17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国际油价
石油进口国可借机改革燃料补贴计划,石油出口国实际汇率更具竞争力,助力制造业发展

  【财新网】(记者 陈沁)亚洲开发银行(下称亚行)12月17日发表声明称,尽管2014年下半年亚洲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势头有所减缓,但由于油价下跌为众多改革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因此这些国家的经济增长前景仍保持较稳定状态。

  亚行首席经济学家魏尚进表示,国际油价下跌为印度尼西亚和与印度等石油进口国带来了黄金机遇,可以借助此次机会对其高昂的燃料补贴计划进行改革。另一方面,由于大宗商品价格较低,石油出口国的实际汇率也就更具竞争力,因此这些国家也可以抓住这一机会发展制造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