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恐怖袭击阴影下的法国穆斯林

2015年01月08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查理周刊
虽然极端行为并不能与穆斯林人群挂钩,但恐怖事件让穆斯林移民问题益加成为欧洲的公共政治讨论焦点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 陈沁)在对《查理周刊》惨案的解读中,各方大多避免将极端分子行为与法国穆斯林人群联系起来。法国穆斯林领袖们也在事件后强调,穆斯林同样是此类恐怖袭击的受害者,有一名穆斯林警察也在此次袭击中丧生。但在法国和整个欧洲,穆斯林移民融入社会困难和极端化问题必将是惨案后的公共政治讨论焦点之一。

  欧盟边境机构Frontex的数据显示,2014年有27万人试图非法进入欧洲,创历史新高。这些人主要来自中东地区,经由地中海中部和东部进入欧洲。就在今年1月3日,意大利海岸警卫队营救了一艘没有船员、失去动力的货船,船上载有三百多名难民,主要都是来自中东地区的穆斯林,这是意大利当局在短短一周内营救的第二艘“弃船”。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