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宣布多项打击恐怖主义措施

2015年01月16日 06:18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总理默克尔15日宣布多项打击恐怖主义措施,包括限制宗教极端分子出境、立法惩治恐怖主义活动资助者、增加治安部门人力及财力投入等

  据新华社1月15日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15日宣布多项打击恐怖主义措施,包括限制宗教极端分子出境、立法惩治恐怖主义活动资助者、增加治安部门人力及财力投入等。

  默克尔当天在德国联邦议院发表政府声明时说,近年来,恐怖主义活动一直存在并制造了多起杀伤性事件,包括巴基斯坦白沙瓦逾百名儿童被杀害、“博科圣地”在尼日利亚实施的暴行及近日发生在法国巴黎的《沙尔利周刊》恐怖袭击事件等。

  默克尔说,德国将保障所有守法公民安全,同时坚决打击以宗教名义实施暴力的行为。具体措施包括打击借宗教之名实施国际恐怖主义活动行为、限制受“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煽动的德国公民出境、通过立法惩治恐怖主义活动资助者、增加警方及其他治安部门人力和财力投入、通过家庭教育等方式杜绝年轻人受极端主义影响、保持德国与其他国家情报机构间信息交换、参与国际社会打击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行动等。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