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综述】2014年的全球恐怖主义

2014年12月25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恐怖主义 伊斯兰国
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球恐怖主义活动非但未被削弱,反而生出更广泛更直接的威胁;“独狼”袭击事件和互联网恐怖言论,都让人们担心危险并不遥远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 王嘉鹏)2014年的地球并没有变得更安全。从恐怖主义威胁的角度来看,这个世界可能更加危险了。

  不久前,政治学者福山(Francis Fukuyama)在一次演讲中提到,就政治动荡而言,2014年已经是颇不寻常的一年。他说道,“我们同时面临利比亚、叙利亚、伊朗、阿富汗、也门的国家失败,以及伊斯兰恐怖主义由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向外传播并进入萨赫勒地区和尼日利亚北部的一些地区。”

  当然,在这一年里,全球恐怖主义活动的现实情况远非一句全景描述所能概括。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