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激辩欧元区经济:拉加德论战萨默斯

2015年01月22日 20:29 来源于 财新网
拉加德指出,欧洲央行可能量化宽松的影响已在市场中有所反映;萨默斯认为,当前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都非改善欧洲前景的灵药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王力为)2015冬季达沃斯进入第二天,几位被市场极为看重的人士在欧洲量化宽松(QE)和欧元区财政政策问题上进行了激烈的观点交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哈佛大学教授拉里•萨默斯、桥水资本(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始人雷•达里奥(Ray Dalio)与其他嘉宾一同参加了本次达沃斯的“结束货币试验”专场论坛,而拉加德和萨默斯很快就开始了辩论。

  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QE措施虽然还未宣布,但已经在起作用了,只要看一看欧元汇率的走势,就没法否认QE已经被市场板上钉钉地认为会宣布,且规模将是显著的。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